Shoo

2019/感谢所有厚爱,社畜终究磨平一切。
2020/感谢所有厚爱,po主又没在社畜了。
2021/但po主去读密码学了,近期目标是把Benji Dunn写进毕业论文致谢。

【小赵李】段落(1-4)


1. 

穿越到2017还变成高中生的小赵以亲身经历写了篇作文。

穿越回去的小赵在监狱写信,给李书记的,信里一堆奇怪要求,比如让他过两年别忘了看看汉东省高考作文。

一个大省,每年几十万考生,就是辞职在家当编辑都看不过来。

所以又过两年,李省长早把这事忘了。只是在吃饭的时候,听家中有孩子高考的同事说起今年的作文题。

不要回头看,因为逝去的风景已不再属于你。
汉东卷作文题目:《回头却不是从前》。

现在的题目真是越来越能扯了,李省长心想,出题老师是失恋了吗?

又过了一个月,满分作文新鲜出炉。京州时报选登了四篇。李省长去隔壁省开会,车上闲来无事,挑了一篇看起来。

现在的小孩子,还知道贫困时候的金山,说的还挺那么回事儿。

嘿,怎么老给吕州那早就拆了的美食城说好话,是不是赵立春亲戚家的。

哥哥来哥哥去的,这小孩儿真的不是暗恋人家?

看完也没觉得哪里不对。

一旁的随行人员问省长,您在看今年的满分作文啊?

李省长说,是啊,今年的满分作文还挺幽默。

又琢磨了一下,不过怎么连告白信都能拿满分了?

END


不过从SR的角度看,回头却不是从前484意味着Event 1(t1, vector x1) 不同于Event 2(t2, vector x2)……是个洛伦兹变换的问题啊,可以拿去给孙区长写小论文(瞎扯的,无严谨依据(。


-

2.

汉东省高考每年都赶上季候雨。

考完语文是上午11点半,来不及收拾,将铅笔签字笔橡皮尺子圆规一股脑塞进怀里的小赵同学走出考场,寻找他爸他姐或什么人。

然后他看到李达康,西装革履,打着伞,刚结束上午的班。

橡皮不小心从他的怀里掉出来,紧接着是铅笔,签字笔,尺子,圆规……掉在地上,七零八落的响声像这场毫无征兆的雨,有着初恋的节奏点。

如果在那个时候他首先看到的不是李达康,也许以后的以后,会比糟糕好那么一点点。

END


-

3.

二模作文题目是《普通》,赵瑞龙写,普通就是我永远做不出的倒数第二道数学大题的最后一小问。

其实他更想写,普通就是我爸不叫赵立春。但高考作文要求不能透露个人信息,赵瑞龙撇撇嘴,思考阅卷老师有多大的几率知道京州市委书记叫赵立春。

不过,普通也可以是谁也不知道京州市委书记叫赵立春。

这可真是一个哲学问题,堪比倒数第二道数学大题的最后一小问难了。

他想他是有些嫉妒李达康的,在某几个青春期躁动与心比天高的瞬间,他背地里甚至对李达康翻过白眼。明面上却还是笑脸相迎,抹了蜜似的叫李哥。

因为那时候李达康还不是县长、市长或市委书记,他嫉妒李达康至少有十八年比他普通平凡。但更可能的,他或许只是有点遗憾李达康不是自己亲哥,自己不能在赵立春说“你看人家李达康”的时候,反驳“爸,是咱家李达康”。

少年的逻辑总是令人费解,这怎么能算暗恋呢?这不算暗恋吧。

他在作文的最后写,普通就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,好好过日子,活很久很久。

END


-

4.

赵瑞龙递给李达康一个小塑料杯,用白色的毛线连着另一头的塑料杯,拿在他自己手里。

简易声学装置。塑料杯是赵书记家里电饭锅量大米用的,统共也就俩,底部全让赵瑞龙戳了洞,穿针引线。

美其名曰为科学牺牲。

李达康的办公桌并着另一张办公桌,通常,放了学的赵瑞龙坐在那里,在办公室等老爸下班。现在他们隔着两张桌子,做物理实验作业。

第一轮测试,赵瑞龙清清嗓子,李哥李哥李哥~

声音绵绵的,沿着白线的振动传递来,在塑料杯中放大,李达康打了个哆嗦,腻不腻啊。

对面的小公子嘿嘿笑,李达康忘了把杯子放下,又把这魔性的笑声悉数听进耳朵。

咳咳,第二轮测试!

赵瑞龙思索一番:李~哥~我~想~喝~可~乐~乐~乐~

李达康把塑料杯扔过去,不轻不重,小赵同学轻易接住。

第三轮测试,赵瑞龙像是思考临终遗言般慎重,最终决定给李达康唱首歌。

🎤我怕我没有机会 跟你说一声再见

🎤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

🎤明天我要离开 熟悉的地方和你

🎤要分离 我眼泪就掉下去

🎤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 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

🎤这些日子在我心中 永远都不会抹去

🎤我不能答应你 我是否会再回来

🎤不回头 不回头的走下去

第四轮要反过来,李达康跟他说,他拿听筒听。赵瑞龙满脸殷切,想听清李达康说了什么。

李达康仿佛说了很多,什么党和金山的老百姓,说老书记,说你就喜欢喝可乐……

在其中,应该是有一句再见,赵瑞龙听得不真切,因为他在那时醒来,四面是不透风的墙,冷冰冰的。

明明那么多机会,却一直没有说的话,无论在金山还是在吕州,搬家去北京还是回京州送死。

他把手贴在胸膛,仿佛这样就能用白线连接心脏和心脏。

END

评论(32)
热度(4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hoo | Powered by LOFTER